眼药水打开后能用多久 眼药水过期了还能用吗

|2021-03-14 23:12:06|浏览:40

1 、眼药水是很多上班一族为了缓解疲劳的必备了,不过眼药水其实很经用的,那么眼药水打开后能用多久,眼药水过期了还能用吗?首先,任何东西过期了都是不能用的,并且还是像眼药水这样和眼睛直接接触的产品。

2 、眼药水的剂型眼药水打开之后能用多久取决于眼药水的剂型。大部分的眼药水的包装是5ml到10ml一支,这种眼药水打开之后,能用一个月。如果在这一个月之内,这支眼药水没有用完,则超过一个月之后,这只眼药水也不能再用了,需要把它扔掉,重新开启新的眼药水。因为眼药水开启时间过长之后,有可能会造成瓶内药液的污染,如果继续应用会增加眼部感染的几率,有可能会导致角膜炎,结膜炎。还有一种剂型的眼药水,为小包装,0.4ml一支,常见的有玻璃酸钠滴眼液,这种眼药水在用的时候打开只能用一天,隔夜就要把它扔掉。

3 、眼药水打开后能用多久,眼药水过期了还能用吗眼药水的使用是要很谨慎的,毕竟是和眼睛直接相关的。如果使用不当,那么对于眼睛的伤害是不能逆转的,在买眼药水和使用时一定要谨遵医嘱。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