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哪家中医馆名气最大?贡方堂的口碑如何?

|2021-03-12 16:53:11|浏览:40

1 、日常生活中,周围的人大病小病都是看西医,即使是去中医院,也很少看到中医的影子。博大精深的中医医术和传奇故事似乎已渐渐远离我们,很多病人似乎忘记了中医的存在,其实,这只是假象。就像毛泽东《咏梅》词:“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中华中医学就像一树春梅,以中庸、低调而又内敛的个性,仁心仁术的作为,一如既往地在演绎着它独有的神奇。<br /> <br /> 《礼记》云:“医不三世,不服其药。”古之中医强调经验积累和传承,所以中医世家一直是让百姓感觉亲切又受百姓敬重的一种家族存在。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一些中医世家仍在这个城市里执着继承并发扬祖辈留下的岐黄之术。这种以血脉繁衍承载的医学传承,有些东西是独树一帜的、唯一的。

2 、在贡方堂国医馆里,就有着如此的、无可替代的特色中医传承。一块招牌,就是一段传奇。 在江西有一家贡方堂国医馆,曾经这是一家有着数千年历史的中药铺。“贡方堂”起源于公元496年(太和二十年),至今已有1525年历史。北魏时期,担任“侍御师”一职的太医徐成伯,为贡方堂的初创人。<br /> <br /> 虽然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已有了官办的医学教育,但是世袭的医学家族仍然存在,徐氏家族七代人当中就出了十二位名医,而且其中徐道度、徐文伯、徐成伯、徐之纔、徐之范都曾进入宫廷,有的进入太医署任职,有的还被皇帝封为高官,得到皇帝的器重,经常要给皇帝及皇族治病,医道十分精湛。<br /> <br /> 公元493年(太和十七年),北魏孝文帝在从平城出发南伐途中,突然染上重病,御医徐成伯日夜侍奉医药,为他精心诊治,令孝文帝得以迅速痊愈。为此孝文帝在庆贺迁都的筵席中,特意安排徐成伯坐上座,并向文武百官讲述徐成伯用高超医术救治自己的功绩,一时间,震动朝野,传为佳话。

3 、公元496年(太和二十年),徐成伯奉孝文帝旨意隐居嵩山一年,创立了“贡方堂”,为孝文帝炼制有助房事和延年益寿的金丹。徐成伯不仅精通医术,还非常崇尚养生之道,热衷于炼制各类养生膏方和丹药进贡给皇室后宫嫔妃使用,他自己也经常服用养生丸剂。所以直到耄耋之年,徐成伯的鬓发依旧乌黑,精力仍然十分充沛。 <br /> <br /> 2019年,御医徐成伯后人为了把历经千百年悠久历史的宫廷秘方宝贵财富传承下去,将徐成伯的经典御用药方结合现代医学科技改良重塑,继续承袭“贡方堂”字号。同年,“贡方堂国医馆”在江西南昌成立。字号不改,初心不变。贡方堂遵循徐成伯行医理念,发扬悬壶济世、仁爱为民的医学精神,彰显国医精粹,医人间疾苦。<br /> <br /> <br /> 秉承五千年中医中药精髓,遵循阴阳五行生长化收藏之变化规律,运用传统中医方法结合现代科技,多名专家团队联合坐诊。贡方堂国医馆开设中医内科、中医儿科、中医妇科、康复理疗科等为主的中医诊所,服务项目有颈、腰椎、关节疾病、骨伤康复治疗;小儿推拿;小儿药浴;中医养生;健康管理等特色项目。<br /> <br /> 总之,贡方堂国医馆是一个集中医诊疗、理疗、康复为一体的大型中医医馆。其名老中医及世家名医云集,他们德技双馨,集师承与临床经验于一体。他们将家传秘方、单方、验方与针、灸、推、按、拿等传统手法结合,对各科常见疾病以及疑难杂症有很好的效果。自开馆以来,贡方堂国医馆受到了同行以及患者的高度认可。未来,贡方堂将继续传承祖国中医文化,使其发扬光大,造福人类!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