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到期可以异地办理吗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2021-02-27 19:50:06|浏览:40

1 、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发达,身份证到期可以异地办理吗也是实现了的,以往大家在外工作,读书,补办身份证之类的可能还要回本地补办,但是现在完全是可以在自己的所在地办理的,那么一起来看看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吧!

2 、在异地办理身份bai证的步骤如下:du<br /> 1、本zhi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dao身份证zhuan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shu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2、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3、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3 、身份证到期可以异地办理吗,并且异地办理身份证也是不需要额外交去费用,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一般来说只需要20元的工本费。大家办理身份证以后也不要盲目的跑回家办理了~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