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破了为什么吸不动 吸管破了怎么补救

|2021-02-19 16:43:11|浏览:40

1 、一定有不少人在喝东西的时候,会好奇吸管破了为什么吸不动,尤其是喝纸盒的牛奶的时候,感觉吸不上来非常的不舒服,喝牛奶的心情也被打破。可能会有人问吸管破了怎么补救?这个其实并没有办法补救,只能是凑合一下或者换一根吸管了。

2 、因为用吸管吸饮bai料的时候,是du用嘴把吸管内zhi空气吸到嘴里,然后dao吸管内为真空zhuan,一端连shu着嘴(废话……),一端插到水里,两端都有孔,连通着。因为吸管内真空,那么吸管内和水之间的压强差为大气压(大气压的数值其实不小,只不过人类这种生物习惯了),所以大气压会把水压入吸管(至于为什么不是气体从水中穿过,要涉及到浮力和溶解度问题。)然后大气压把水压入吸管进一步压入嘴中。这是吸管原理。

3 、没想到吸管破了为什么吸不动还有这么多的原理,吸管破了怎么补救。不过现在很多的牛奶的习惯做的越来越坚固,没有那么容易破,希望大家都不会在喝东西时遇上会破的吸管吧~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