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泡脚能去湿气吗 湿气重艾叶泡脚有用吗

|2021-02-17 23:13:07|浏览:40

1 、艾草近年来也是被大家当成一个养生的法宝了, 尤其是艾草泡脚能去湿气吗,因为许多人说湿气重艾叶泡脚有用吗,艾草的确是具有祛湿的功效,泡脚的话对于湿气肯定也是有一定的缓解,但是想要完全依靠艾草去湿气,这肯定是不可能的。

2 、艾叶具有去除寒湿的效果,用艾叶泡脚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使人体在出汗的同时将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而且,艾叶泡脚还能够祛风散寒、活血化瘀,所以可以每天用艾叶进行泡脚,但时间上一定要把控好,一般在15分到30分钟左右,水温控制在40度左右。同时在饮食上要注意忌生冷油腻、生活上要注意防寒保暖,并且通过适量的运动来改善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并且平时可以多多晒晒太阳。

3 、艾草泡脚能去湿气吗,并且艾草泡脚也不宜天天泡,湿气重艾叶泡脚有用吗,最好是一周两到三次最为合适,而泡脚的时候腿上可以盖一层毯子,不要让裸露的腿部着凉了。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