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镜片什么材质最好 镜片有必要配很贵的吗

|2021-02-09 21:56:30|浏览:40

1 、现在大家配眼镜,材质也是越来越多,那么眼镜镜片什么材质最好呢?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就是玻璃镜片和树脂镜片;当然也有人会问镜片有必要配很贵的吗,这个也是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的,也并不是说越贵越好,而是看镜片的作用以及材质。

2 、玻璃镜片主要是透光性能好,比较稳定,不容易形成划痕,屈光率也比较高,玻璃镜片的缺点就是比较重,容易打碎,所以现在孩子、小学生都不建议带玻璃的眼镜片,以免引起眼外伤,损伤眼球。树脂镜片的优点就是材质比较轻,屈光度也好,但是比较容易磨损,树脂镜片现在有球面镜片和非球面镜片,非球面镜片的清晰度更好,看得更清楚,所以大多数选用的是树脂的非球面镜片,更好一些。

3 、如果近视比较深的话,最好是选择非球面镜片,还可以选择有抗蓝光以及矫正眼镜的镜片。眼镜镜片什么材质最好,镜片有必要配很贵的吗,眼镜这种东西对于近视眼来说还是需要好好佩戴以及购买挑选的。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