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和凤梨有什么区别 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

|2021-02-04 15:35:48|浏览:40

1 、菠萝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一种叫凤梨的水果,并且大家也搞不清菠萝和凤梨有什么区别,并且在有些时候凤梨比菠萝的价格还要更高,那么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其实在专家的解释来看其实这就是同一种水果。

2 、凤梨原产于巴西,是16世纪初的时候传入中国的。因为果皮像菠萝蜜而且颜色是黄色而得名的。后来当它传入到台湾的时候,台湾人民又给它取了一个更唯美的名字:凤梨。所以就有了凤梨和菠萝两个名字。这两个品种最大的区别就是凤梨的肉刺比较浅,削掉果皮之后可以直接食用,而菠萝的肉刺比较深,需要单独剔除。

3 、所以其实菠萝和凤梨有什么区别并不大,很多人觉得凤梨听上去好像高级一些,还去花更高的价格去买,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其实大家都被骗了,之后买的时候直接买菠萝就好了。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