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水和米的比例是多少 煮粥用冷水还是热水比较好

|2021-02-03 17:15:16|浏览:40

1 、煮粥虽然挺简单的,但是煮粥水和米的比例是多少如果没有掌握好,这个味道以及观感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还有人问煮粥用冷水还是热水比较好,其实这个倒没有什么关系,冷水的话是大多数人的选择,热水下锅会让粥更加具有粘稠性。

2 、很多人煮粥的时候,都是凭感觉掌握比例的,这样既不能保证粥的稀稠度,也无法保证口感。 其实,好吃的粥是有一定比例的。 米和水的比例,可以根据米的吃水性而有不同的灵活调整。 就一般的情况下,喜欢吃稠一点,也就是像煮得比较软嫩的米饭口感,米和水的比例可以控制在1:6;希望米的浓稠度适中,可以控制在1:8或1 :10 ;如果喜欢稀一点的粥,比例可以控制在1:12或1:13,但这些比例还是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喜欢的稀饭浓稠度都不同。 另外,比较需要注意的是,煮粥的时候水一定要一次性的加足,不要在中途补加水。如果浓稠度真的不喜欢,水也一定要加滚沸过的水。

3 、煮粥水和米的比例是多少,如果大家是煮咸粥,在煮之前就应该把调料放好,这样才会更加 的入味。煮粥用冷水还是热水比较好,好粥煮出来与凭感觉煮出来的一定是有差别的,大家可以多家尝试一下哦。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