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去湿气用什么药材 泡脚能去湿气寒气吗

|2021-04-21 00:56:04|浏览:40

1 、都说保温杯,泡脚是很多养生人士的必备,泡脚去湿气用什么药材,而泡脚一般我们知道的用处就是去湿气了,那么泡脚能去湿气寒气吗?这个其实也是有依据的,因为泡脚是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而去湿气则要用一些药包去跑。

2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缓解身体疲劳,改善睡眠等功效,更有助于祛暑湿、防腹泻。中医认为,足部是人体经络的集中处。脏腑的病变可通过经络互相影响,而通过疏通经络气血,又可以达到治疗脏腑病变的效果。泡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在泡脚水中巧妙地加入不同的药材,对祛除身体的湿气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可以在泡脚水中加入醋、艾草、花椒、汤药等等药材,有散寒祛湿、祛除异味等功效。

3 、泡脚去湿气用什么药材,虽然说泡脚能去湿气寒气吗,但是泡脚的次数也不需要太频繁,大概一周三次就够了,因为太频繁的话可能会让脚部比较脆弱,并且可能还达不到一个很好的去湿气的效果。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