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对咽炎有益吗

|2021-03-16 00:15:09|浏览:40

1 、胖大海是很多人在喉咙痛的时候都会去买到的一种药,对于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对咽炎有益吗,胖大海是属于具有清肺化痰的一种疗效,对于咽炎的初期也是比较有效果的,但是咽炎比较严重的话就不太适合了。

2 、胖大海是胖大海植物的种子,具有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身体出现的肺热声哑、咽喉疼痛、咳嗽、燥热、便秘以及头晕、目眩、肠道火热等症状,都可以通过胖大海进行治疗。对于热伤咳嗽、声音嘶哑、化痰,同时可以配合桔梗、生甘草进行冲水泡服,都有良好的作用和效果。另外对于燥热、便秘、头目红肿以及火热等症状,都可以配合胖大海进行冲水喝,具有良好的效果。但是以下情况避免应用胖大海,比如脾胃虚寒、泄泻、胃肠道功能虚弱等症状,避免服用以免加重身体病情。

3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对咽炎有益吗的药品还是很多的,比如说金嗓子,罗汉果,普蓝底口服液这一类对于初期的咽炎是很有效果的,咽炎最好是早点治疗,免得之后加重让自己更难受。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