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怎么吃最除湿 除湿薏米炒还是不炒

|2021-03-02 17:14:59|浏览:40

1 、薏米是很多人都了解的除湿法宝,如果体内湿气太重也会引发一些疾病,那么薏米怎么吃最除湿, 除湿薏米炒还是不炒也是很多人争论的焦点。其实大多数的说法是炒制的比较好,因为薏米本身就是寒物,炒一炒才能作用更好。

2 、薏米入药虽然有较好的除湿效果,但是中医讲究诸药的配伍使用方能见效,一般很少有单味药直接使用的。所以医者在使用薏米除湿的同时,也多会配伍赤小豆、白术、茯苓、芡实、怀山药等药材同用,诸药君臣佐使搭配入药,方能起到明显的除湿之效。因此对于我们大部分人群来说,直接单用薏米泡茶或者煮粥喝的话,效果相对是不明显的。

3 、薏米怎么吃最除湿,所以除湿薏米炒还是不炒,还是炒制一下为好,中医理论认为,薏米经过炒制之后,它的有效成分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并且还可以增加强健脾胃运化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