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共振对身体有伤害吗 腰椎做ct还是磁共振好

|2021-02-26 23:32:39|浏览:40

1 、很多人听到磁共振就会觉得有一点瘆得慌,而大家也会好奇磁共振对身体有伤害吗,其实这个是没有的。对于腰椎做ct还是磁共振好,主要还是看自己针对哪方面。CT的话对于间盘的检查比较好,属于一个骨质方面的检查。

2 、这两者之间没有完整性的比较,只不过是在不同病变的情况下更适合做哪一种检查。如果有腰椎的骨折,看本身椎管的完整性,做CT的检查更加敏感。如果腰椎间盘突出,老年人脊柱压缩性骨折或椎体肿瘤方面的病变,对于神经损伤的情况做核磁共振的检查会更加敏感,更加有优势。如果本身骨质增生特别明显,看整个脊柱大体观,反倒是做X光片的检查更加有优势。所以哪种检查更适合不要自己决定,不要觉得哪个更好,应该先去医院让医生查体,做大概的判断之后再决定做什么检查,能够直接检查清楚病变情况,不浪费钱。

3 、磁共振对身体有伤害吗,腰椎做ct还是磁共振好,磁共振对于腰椎的检查是属于很全面的,如果是老年的女性的花,她们长期做家务积累下来的,建议还是做一些磁共振分析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为你推荐

相关推荐